发新帖
开启左侧

“五顶”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复制链接]
3428 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757857133 于 2015-3-5 02:51 编辑

    (出发前一天2015.01.30),明天面临自己人生第一次户外露营了,对于我这个热衷运动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了。心里无数次的对自己说:明天会是好天气?真的,真的好期待,毕竟这是第一次,心里好激动哦!激动的同时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兴奋感。此时此刻对这次户外驴行充满了幻想与憧憬!(此次前行的友友:戒瘦.校长.长毛.福久.平安文.9628.淘淘鱼.笑.作家.百嘉.小敏儿(我)
         群里的友友们早两天都在讨论要买什么,要带什么,而我是户外菜鸟一只却无从插嘴,由于要休息两天,工作上也挺紧张的,把工作安排好了,加班回到家已经是八点多钟了,吃完晚饭,出去买点东西和整理好需要带的东西,一转眼又十一点了,瘦哥催促我要保险单号,我就奇了怪,明明下午六七点的时候用手机买了平安保险的!为什么还没收到信息呢?(谁知道第二天中午才收到“平安”保险的信息晕死了,所以呢!以后要记得提早买险)为了一查究竟,立马打开电脑重新查寻,我的电脑却偏偏在关键时刻运作有点不正常了,时间飞快,拿起手机一看,S定了哇现在已经十一点三十几分钟了。为啥还是没收到保险单号的信息?另一边瘦哥再次催促我要单号,由于超过十二点就不能买了!这么冷的晚上竟然紧张到有少少汗珠在额头上了,在紧张的同时,心里想着:不能再等了,要去别的地方再买一份保险才行(感谢瘦哥发来的保险链接)。时间在“滴滴答答”声中行走着,一声不是很响亮的信息声传来,此时感到这信息铃声还是挺响亮的嘛!终于赶在了23:59:09买到保险了,瞬间觉得全身心都轻松了起来,当即第一时间发给队长“瘦哥”。正准备冲凉时我的妈呀!心里不禁自言自语着:“真悲催,明天我还要六点起床,现在竟然无水了。是老天爷故意和我开了这一个小小的玩笑还是命运故意要给我一个更难忘的回忆?哎…,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了,确实等不到那就只好放弃冲凉了,在凌晨一点多左右,终于听到心底最渴望的水声,“自来水”我还是很爱你的……
这一夜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半醒半睡中度过,生怕一不留神会睡过头,错过了这期待已久的一次梦幻之旅。早上一大早就来到了指定的聚合地点,中途也购置,处理了一些物品…… 光影魔术手拼图08.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19.jpg
坐了两个多小时到达起始地——一间小木屋里。落车后大家整装待发,当然看到我是嫩驴大家都比较照顾我哦,分装完东西后,一行十一人在不紧不慢的步伐中开始了我们一天的爬山之旅。平安文”背包顶上放上一个“铝锅”,不过在走路的震震颠颠中会前后移动,“平安文”说:我想抬头看看风景,总会碰到头的(辛苦啦!),队长瘦哥”听到后走上前去用背包套连同那“铝锅”套在一起。由于我是嫩妒怕跟不上,也不甘落后,不紧不慢的跟上大队的步伐。 1234561.jpg

这里就是我们接水源的地方(装水中)

这里就是我们接水源的地方(装水中)
光影魔术手拼图09.jpg 1234561.jpg


约行2/3路程后,瘦哥说附近有水源,顺便洗好猪利、排骨、青菜,之后再带多点水上去煮汤和晚上饮茶用。在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下,不大一会儿就搞好了,之后各自争先恐后的带上容量2L装满了水后的矿泉水瓶,目的是为了给自己队友减少些背负重量,背着装了水的背包确实负重增加了不少,又加大了我们徒步的难度。前面己经有几位队友先行了,而我们几个在后面包尾。经过一块很斜的大石头时,我根本就爬不上去,石子在上面用手拉我,但是我还是无力爬上去,还好9628在后面用力顶住我,最终爬过了那块大石头。(非常感谢两位)喘了几口大气又继续的前行。距离我们露营目的地大约还有二.三百米左右,目测这一小段路程应该是上山过程中算是最陡的 12345605.jpg 12345607.jpg 12345609.jpg 此时此刻的我是真的有点累了,看到这一大遍似稻草杆很长的野草,竟然被我想到用“四脚爬行”的方式缓慢爬上去,这样确实舒服多,感觉也很与众不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爬山”了,想想后面还有驴友没上来,才四点多,干脆连背包一起躺在草地上面休息了一会,当时那个舒服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得了,舒服的感觉袭击全身心,仰面遥看遥远的天空,心里不禁感叹:大自然真的是如此的美!休息了大约几分钟,像打了鸡血般,只用了十分钟左右就上到了目测最陡的山顶,不知不觉中突然眼前一亮,一小片空地呈现在我眼前,队友们基本上都安全到达了,(只有福久还在后面享受着大自然,不舍上顶来)大家的背包统一放在一处,登上拐杖也统一挂在一起,之后映入我眼前的是一遍繁忙的景象: “淘淘雨”、“作家”、“笑”三人帮队长“瘦哥”砍树,“百嘉”也做帮忙捡着竹子,“平安文”和“石子”两个基佬在另一边砍树,“9628”是和我一起到达的,当然我认为功劳最大的还是“长毛”大师,他认真选址拍照的那种敬业精神和态度,同时也给了我们最大的礼物:给我们拍摄最靓最有回忆和怀念意义的相片!看到大伙忙碌的情景,马上换了一种欢快的心情加入他们的队伍中,没想到“9628”加入“劳动”的速度比我还快,在一颗大树树枝快要砍断的情况下,“瘦哥”用力一推,大树树枝被推移位了一点,刚好碰到专心帮忙“作家”的头,这样的碰撞,说不疼那才怪,可是那没人性的“瘦哥”竟然还在那哈哈大笑,哎,看来是要鄙视你了。把那三几颗大树搞定后,剩下的全部都是小竹子了,“瘦哥”说,露营营地还不够大,还要继续扩大。一声命下大家自觉的各自分工合作,“平安文”和“福久”和“长毛”负责煮东西,“9628”和“石子”负责做竹茶台,“瘦哥”和我们这班MM在扩大地盘,哈哈,一切都在那么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
光影魔术手拼图16.jpg 12345610.jpg 1234567.jpg
    由于我们都饿了,所以我们第一样煮上了本地鸡本来要煮大半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吃的,但是还不到半个小时,大家就被那诱人的香味引诱到不能再等了,三下五除二的就拿自己自带的碗迫不及待的准备盛汤要喝了,像是饿了几天没吃过饭似的,但是由于煮的时间比较短,鸡肉还不是一般牙齿能咬得动的,哈哈,还有队友说:“先喝鸡汤,鸡肉再放回锅里煮一会迟点再吃。我喝过最好喝的汤莫过于这次了,足足喝了五碗,喝完整锅鸡汤后。长毛”大师又加猪利和水入锅了再煮,等水煮开了后再放油菜和大白菜,大家都吃得非常尽兴开心。之后,大家把带来的茶叶、红酒、花生、桔子、橙子、鱿鱼、糖果和煮茶道具拿出来,放在我们自制的“竹台”上面,准备饮茶叹上一番。又在茶台附近挖了一个小坑,准备烧烤,在如此高的山顶这样的环境下,烧烤猪颈肉、牛肉和鱿鱼配上一瓶红酒,无疑是人生最美味的享受了。看到大家其乐融融的景象,觉得人生还是处处充满乐趣的了,在这样的情景和气氛中,好像彼此间都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姐妹一样。九点多大家开始搭帐篷了,队友们都是有经验的“混帐”人,就我和“9628”是新手,在“平安文”的帮助下很快就搞定了。之后我就猜想,六男五女,不会搞“混帐”吧!毕竟是我第一次,没经验,只有等队长“瘦哥”的良好建议了。在此,我只能简简单单的说几句了,那就是:那一夜有几个是在无眠中度过的……(有图有视频,此处省略19800字)。山上的雾在晚上差不多12点左右变得好大,像下很密的毛毛雨一般,风也很大,有点像三四级台风,呼呼的响个不停(无眠我是其中一个) 光影魔术手拼图10.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13.jpg 1234565.jpg 1234564.jpg 1234563.jpg 1234566.jpg 12345608.jpg
(第二天下山)天刚蒙蒙亮,“瘦哥”和“石子”就开始为大家煮早餐了(越来越发觉群里的GG厨艺太高超了,让我们的MM情何以堪,有木有太幸福了,好感动哦!),八点多我起床的时候已经煮好了,雾水还是挺大的,牙没刷脸也没洗,闻到那香喷喷的气味早已将女孩平时的作风抛之脑后了。早餐还是挺不错的哇!有白粥、猪颈肉炒炸菜、大白菜炒炸花生和水煮青菜面条。幸福呀!早餐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就差不多全部扫清了。之后就准备开始收拾帐篷——整理好背包——照集体相。每张集体相都是那么的有特色。 12345603.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02.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0.jpg 1234561.jpg 1234562.jpg 大概到十点四十分左右准备出发落山,到另外最高的那座山去。刚开始下山那段路真的好陡,又没路的,“瘦哥”和“平安文”两个猛将在最前方开路,下了一整夜的大雾,地面全是湿鹿鹿的很滑,行走得非常艰难,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很多地方还是需要靠手臂力才能保持身体的平衡,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摔倒了两次,特别是第二次跌得很狼狈,因为在跌的瞬间看到地面上没有什么锋利的物体,突然冒出干脆让它跌个痛快的想法。(后来才知道原来不只我一个跌倒在地的)又走了半小时左右到达另外一座山的山顶,那里的石头有点霸气,也许是在高处映衬出来的效果。“瘦哥”准备在这里逗留一个小时拍几张经典的大合照,可惜天公不做美,雾刚散了一会,接踵而来更大的雾了,看来要等到雾散尽是不可能的了,最终只好站在霸气的石头上以石头为背景了,拍了几张大合照,其中一张是双手抱成拳头状,提前给“风雨户外”的所有驴友们提前拜年!(可惜由于我个人原因还没发表就过完年了!)最后“瘦哥”用大头笔写下“风雨户外”这四个大字,留下了我们全程唯一一份有纪念意义的标志在其中一块大石头上。当时心里在想:跟“瘦哥”的“风雨户外”的确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也希望“风雨户外”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乐趣,因为自始至终我们都是在苦中作乐的气氛中度过的。
12345602.jpg 12345601.jpg 12345604.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04.jpg 12345610.jpg 1234569.jpg 12345611.jpg 12345612.jpg 1234568.jpg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落到“被遗弃的村庄部落”里,也许是上天特意眷顾我们,给我们的愉快露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天空上空出现了一大片似鱼鳞的白云,像这么美的云彩是很难看到的,也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这里曾经住过的村民早已搬走了,遗留下的房屋倒塌得也只剩下破破烂烂的四面墙壁了。不过流淌的小河上的大理石桥面还算是完美无缺的。这里的空气和环境另我有种世外桃源的惬意感觉,也许是生活在车多空气污浊的城市里久了的缘故,好享受这种里的一切。一股乡村气息在脑海油然而生,还有很大一片再也没有打理的空地上长满了荒草和整齐有序的大树枯枝,一种好唯美的景象。  
   在此逗留了大约一小时左右,再继续落山的行程了,行至十几分钟后,突然听到走在前面的“作家”一声惊叫,我快步走上去查问怎么回事?好惊的一哦!吓死了,原来作家她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很大的“老鼠夹”,还好她甩脚甩得快,甩开了那个夹,好在没有夹伤脚。夹到的话真是S 翘翘了,真的要谢天谢地哦!途中可怜的淘淘鱼脚也受伤了(因新置的登山鞋还没有经过磨合),笑姐真是历害一直在前面行走着,百嘉看起来瘦瘦的,看不出来也是高手一个。(太给力了)还有领队和后面的GG们也辛苦啦!(在此不一一说咯!)计划一个小时会落到山脚的,那时刚好天黑,结果走了两个多小时,后面那一个小时还是拿手电筒走夜路下山的。不过都还算好,后面下山这段路不是很斜和地面比较干燥,所以不怕路滑。晚上七点半左右终于到达目的地,一屁股的坐在路旁的草地上,等候车辆来接我们了。在等车的过程中撸起裤子查看双腿的小腿,看到的竟然是伤痕累累、密密麻麻的轻微皮外伤。
    爬山的整个过程确实是有点辛苦的,但是好享受那种苦中作乐的户外人生,人生是应该处处充满激情的,也许正是这样的人生就是我内心深处所追求的吧!特别是爬到最高点往下看时的那种自豪感,没有亲身经历和体验是无法用言语去具体形容和表达得出来的。
    此时此刻只能说太爱你了:风雨户外。你带给了我前所未有过的愉悦感和自豪感,希望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跟大家去爬更多的山,寻找更多更大的人生乐趣,让爬山的那种欢乐继续伴随着自己!趁自己还年轻,活出自己的光彩!
1234561.jpg

精彩评论26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02: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文采不好,请手下留情,勿喷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02: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可以有点多哦,打开别介意哈!因为想每个细节都跟大家分享

点评

不多、还可以加,写得不错、那一夜我也是无眠之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5 03:25
作家  热心社员v2  发表于 2015-3-5 03: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好怀念、怎么无提到校长那又长又打禄个也。
作家  热心社员v2  发表于 2015-3-5 03: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757857133 发表于 2015-3-5 02:57
图片可以有点多哦,打开别介意哈!因为想每个细节都跟大家分享

不多、还可以加,写得不错、那一夜我也是无眠之人
看风景  入门社员v1  发表于 2015-3-5 03: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景好,人好,天好!!!!!!!!!

点评

说好的“虫草”今次不要说忘记带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6 09:43
长毛  社区灰领v3  发表于 2015-3-5 07: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记写得完美,看了好鸡动,望下次再与你同行。

点评

说好的“虫草”今次不要说忘记带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6 09:46
焱../ka  热心社员v2  发表于 2015-3-5 09: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09: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作家 发表于 2015-3-5 03:23
不错、好怀念、怎么无提到校长那又长又打禄个也。

毛敢写,怕姣长赶我出群
西域判官  版主  发表于 2015-3-5 09: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将内心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今次活动的开心快乐。好,好,好,期待有机会自己也走一次。
百嘉输出  入门社员v1  发表于 2015-3-5 09: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晚我治训得S下S下,外面咪谁打交我治无知咯。剁剁下,下次又想去个多。
周星星  社区白领v5  发表于 2015-3-5 11:4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这么生动,有趣,图又美,我都想去
风雨户外石仔  总版主  发表于 2015-3-5 12: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迟来的游记
洛奇  社区蓝领v4  发表于 2015-3-5 13: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求带。。。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23: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风景 发表于 2015-3-5 03:43
景好,人好,天好!!!!!!!!!

确实挺不错的一次户外露营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23: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毛 发表于 2015-3-5 07:59
游记写得完美,看了好鸡动,望下次再与你同行。

嗯嗯,一定会再次同行的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23: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域判官 发表于 2015-3-5 09:22
将内心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今次活动的开心快乐。好,好,好,期待有机会自己也走一次。

文采不好,献丑了,很喜欢你写的游记!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23: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嘉输出 发表于 2015-3-5 09:45
那晚我治训得S下S下,外面咪谁打交我治无知咯。剁剁下,下次又想去个多。

嘻嘻,还有我们睡之前作家放的那个视频也忘记写进去了!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23: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星星 发表于 2015-3-5 11:43
写得这么生动,有趣,图又美,我都想去

期待下次参与很不错的驴行哦……
757857133  新新社员v0  发表于 2015-3-5 23: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有点迟,都不好意思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